花蓮市區旅遊 七星潭旅遊 太魯閣旅遊 瑞穗溫泉旅遊 鯉魚潭旅遊 石梯坪旅遊 馬太鞍旅遊 金針花季旅遊
七星潭風景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
◤2019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創藝登場,快來趟東海岸藝術饗宴吧◢

「2019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創藝登場,快來趟東海岸藝術饗宴吧!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東管處)辦理「2019台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於6月21日(星期五)下午4時於該處都歷遊客中心(台東縣成功鎮)盛大展開,本次藝術節活動包含「藝術家駐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開放藝術工作室」及「創藝市集」,特於本(16)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辦理全國記者會,會中除交通部觀光局執行秘書蔡明玲,更有立法委員蘇巧慧、高潞.以用.巴魕剌、文化部法國顧問葛蕾、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松田博和主任、台北當代藝術館潘小雪館長、原文會阿瑪亞.賽斐格董事長、原民會族群委員撒韵.武荖、華信航空副總經理張酉光、立榮航空李繼唐副理、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丘如華老師、可樂旅遊林姿玲經理、易飛網張鈞馮副協理、TASA台灣藝文空間連線陳威儒秘書長、學學文創執行長駱佳鴻、金曲歌王桑布伊及舒米恩參與,今年大地藝術節宣傳影片亦在記者會中同步曝光,影片主唱者桑布伊也在記者會獻唱。

    觀光局蔡明玲執行秘書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為本局主力推廣活動,亦為「寶島仲夏節」系列活動,並請各旅行業者透過藝術節活動時程包裝旅遊商品;文化部法國顧問葛蕾提及花東為台灣的瑰地,是值得推介給旅人的一個國際級景點,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已受到國際藝文界注目,因此今年的「東南亞藝術進駐論壇」特別安排於台東舉辦並參加9月場次的月光海音樂會,屆時她也會帶領法國藝術相關人士前往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松田主任自己本身相當喜歡到花東旅遊,他將會把這個活動介紹給更多的日本朋友們知道。另外高潞委員提及本次主題「潮騷之歌」非常符合原住民的生活方式,蘇巧慧委員也提及自己參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淵源,兩位委員都相當支持活動,並期待今年活動的圓滿順利。

    東管處林維玲處長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與其他藝術節不同之處,在於它的藝術能量是從這塊土地這片海洋孕育滋長出來的,藝術是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的日常,透過這個活動,讓外界看到東海岸無窮的魅力及吸引力。「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不管是結合地景人文,由國內外的藝術家與在地部落交流激盪出的駐地藝術創作;或是以東海岸藝術廊道為概念,串聯東海岸沿線在地深根的藝術工作室;更或者是以地為席、以天為蓋、以海為幕、以月光為伴的「月光.海音樂會」,都已成為國內外藝文界、表演工作者,以及旅遊大眾注目的焦點。其中「月光.海音樂會」並榮登全台夏日七大音樂會,成為大家必遊必賞的旅遊行程。


藝術家駐地創作

    本年度駐地藝術家將邀請長居都蘭部落的國內藝術家希巨.蘇飛、蔡政良,與來自美國柏克萊大學音樂系長期從事音樂與台東都蘭阿美族文化研究的施永德(DJ Hatfield)3位藝術家於10月至11月間,共同在都蘭鼻這塊部落的傳統領域裡,將部落的文化根基、生活脈動,透過影音及裝置藝術的方式呈現;同時這件作品將成為阿米斯音樂節的入口意象。
而為配合2020山脈旅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明年將以「邊界聚合」為主題,以東海岸為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聚合邊緣的地理特性,思考山脈與海洋撞擊下產生的藝術火花,並於今年提前開始徵選5名國內外藝術家及4處開放工作室,期透過一年長時間的構思及準備,讓板塊聚合的能量激盪融入藝術作品中。


「月光‧海」音樂會

除了靜態藝術品展覽之外,從2016年開始辦理的「月光‧海音樂會」,以精采的節目及浪漫悠閒的氛圍,東管處將都歷園區打造成國際級的戶外展演空間,選定於滿月之際,將東海岸特有的「月升」景致融入其中,有如大型的天然劇場,獲得參與民眾及國內外表演者極大肯定。
今年更以「潮騷之歌」為號召,希望有更多遊客能一同參與這「以地為席、以天為蓋、以海為幕、以月光海為伴」的音樂饗宴。7場次的音樂會分別以「夏至浪潮」(6月21日)、「潮騷吶喊、潮騷民謠」(7月17-18日)、「潮騷之詩、潮騷搖擺」(8月16-17日)、「潮騷後浪、潮騷無盡」(9月14-15日)為主題,邀請國內外個人與表演團體參與演出,包含圖騰樂團、桑布伊、巴賴、旮亙樂團、嵐馨樂團、吸引力樂團、神棍樂團、三十萬年老虎鉗、紀淑玲、農村武裝青年、漂流出口、馬格拉海的改硬、泥灘地浪人、Yerko Lorca & Kuan Yin約羅卡與冠螢、王榆鈞與時間樂隊、芮斯、LIO37+SOSS等知名表演團隊 ; 另為擴大表演參與及能量,今年更首次公開徵選表演團體或個人,獲選者將成為9月14日「潮騷後浪」主題音樂會的主角,感受成為國際級舞台巨星的榮耀,一同high翻音樂會。


「開放藝術工作室」

為增強在地連結,塑造藝術網路平台,聚集東部文化能量,藝術家開放自己的工作空間作為藝文展演場域,展現東海岸多元及有律動的藝術能量。特別以2019「潮騷之歌」以及2020年「邊界聚合」主題徵選出每年4間開放藝術工作室,並從6月21日至9月30日,每週五、六、日下午定時開放,並有小型展演市集、工作坊DIY體驗等。


「貼心及加值服務」

除了「藝術家駐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及「開放藝術工作室」等主軸活動,今年同時也規劃「藝術旅行」、「創藝市集」等系列活動;另提供「月光.海音樂會」付費接駁服務專車;更進一步與旅行社共同推出相關遊程,包含可樂旅遊合作的「2019月光海音樂會花東海岸一日遊、二日遊、東海岸一日遊~加路蘭、小馬部落、月光海音樂會」遊程(即日起開始販售) ;熊樂旅行社的「2019大地藝術月光海之旅」二日、三日套裝行程與國旅卡方案(即日起開始販售)。

「2019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豐富精彩,詳細資訊可至藝術節活動網站www.teclandart.tw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資料來源: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event/news/2647

發布日期:2019-05-24 11:29:4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