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旅遊 七星潭旅遊 太魯閣旅遊 瑞穗溫泉旅遊 鯉魚潭旅遊 石梯坪旅遊 馬太鞍旅遊 金針花季旅遊
七星潭風景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
◤駐豐創作2.0版 拓印豐田不留白◢

【記者葉文杰/報導】

 

愛上豐田,所以停留。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與國立東華大學師培中心合作,促成今年暑假在壽豐鄉豐田「五味屋」舉辦「火車快飛˙藝遊豐田」藝術教育夏令營,更基於與社區情誼緊密,特別開辦後續「拓印豐田」與「駐豐創作」的2.0版延伸活動,昨天全程活動圓滿落幕,更為豐田鄉村與藝術奠定永續合作的基礎。 
火車快飛˙藝遊豐田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師培中心團隊,今年二月四位舞蹈學系的學生開啟藝術下鄉到五味屋的行動,今年暑假參與團隊的規模更形壯大與多元,參與學生來自舞蹈、戲劇、音樂與美術各領域,以「火車快飛˙藝遊豐田」藝術教育夏令營為開端,在五味屋與來自鳳林、南平、平和、壽豐的國中生與豐裡、豐山國小孩子共同體驗學習。 
颱風影響 部份課程不完整 


六天的「火車快飛˙藝遊豐田」藝術教育夏令營在颱風過後結束,北藝大師生有感於過程中受到颱風等因素影響,仍有部份課程無法完整呈現,因此決定夏令營結束後續辦2.0版的延伸活動。 
「拓印豐田」與「駐豐創作」2.0版延伸活動仍秉持前版「駐村紮點」的方式進行,北藝大師生停留在豐田的時間超過十天。 

據了解,北藝大團隊是由指導老師吳玉鈴帶隊前來豐田五味屋,吳玉鈴與東華大學顧瑜君教授去年一起前往日本考察大地藝術祭,因對鄉村與藝術結合、藝術應從孩子觀念紮根做起等價值觀契合,促成了二校的合作與在五味屋做為鄉村藝術推廣的根據地。 

營隊結束 續留豐田服務 
為期六天的「火車快飛˙藝遊豐田」藝術教育夏令營,不僅開拓了偏鄉學子藝術多元體驗學習的新模式,對於北藝大師生也是一次學習成長的經驗,他們說,營隊活動期間遭逢強颱來襲,打亂了部份課程的進度,卻也促成團隊在營隊結束後續留豐田的願望,延伸活動中團隊與五味屋孩子共同完成拓印豐田的創作,也在豐田火車站進行佈展活動,還把點滴人物畫像完成等,補足了期望,沒有懸念! 

透過這一系列活動,讓偏鄉孩子以鄉野自然環境及家庭老照片等在地人文故事素材,透過噴畫、繪本創作、故事劇本發想表演、以及融合創意舞蹈、Acapaella人聲合唱及傳統音樂等創作與表演方式,結合孩子們在豐田這塊土地上的生活經驗與未來想像,共同打造出一部專屬在地的「築夢藝術列車」。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detail/857380

發布日期:2016-07-15 09:52:5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