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旅遊 七星潭旅遊 太魯閣旅遊 瑞穗溫泉旅遊 鯉魚潭旅遊 石梯坪旅遊 馬太鞍旅遊 金針花季旅遊
七星潭風景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
◤鶴岡阿薩姆老茶樹受呵護◢

【記者 黃聰明/花蓮報導】

瑞穗有機生態農場昨天邀請花蓮客家茶葉達人吳德亮到場演講,吳德亮到鶴岡文旦園參觀時,發現三棵鶴岡紅茶阿薩姆老茶樹被農場呵護照顧十多年,讚嘆不已。

 吳德亮近年致力茶文化推展與研究,不惜千里跋涉翻山越嶺找茶、寫茶及演講,兼具作家、攝影家、茶藝家等多重身份,被稱為花蓮客家詩人藝術家,也在國內各大媒體普遍譽為「茶葉達人」。

 吳德亮昨天受邀至花蓮瑞穗有機生態農場,以「茶葉的發源推廣」為主題演講,台東茶葉改良場分場長吳聲舜受邀之外,鹿野連記茶莊主人連阿娜、泡茶師聯會前會長李進德到場聆聽,遠自台北、宜蘭、花蓮、台東等許多慕名粉絲把握機會趕到,現場坐無虛席。

 吳德亮演講時談到,要喝好茶不一定是高山茶,好喝、安全、無農藥殘留,才是好茶。

 他說,當年他見到野生老茶樹萬分感動,千年古茶樹是有機茶始祖,瑞穗有機生態農場推廣種植「有機茶」,用自然栽培方式,不但利益大眾健康,光是想到不斷除雜草的辛苦,就令人感動不已。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550461&level2_id=104

發布日期:2014-02-27 09:42:4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