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旅遊 七星潭旅遊 太魯閣旅遊 瑞穗溫泉旅遊 鯉魚潭旅遊 石梯坪旅遊 馬太鞍旅遊 金針花季旅遊
七星潭風景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
◤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健走 縣長牽手曬恩愛◢


【記者 李柏霖/花蓮報導】


「活力台灣、快樂義走、幸福家庭、幸福花蓮」活動,昨日下午在花蓮街頭熱鬧開跑,由縣長傅萁、夫人徐榛蔚在自由廣場集結帶領隊伍往六期重劃區集結,今年主題為「守份」,兩千五百名鄉親上街響應,以身體力行展現決心,希望用最直接的行動喚起社會對家庭價值的重視。

 一掃連日烏雲,太陽終於露面,縣長夫婦倆人手牽手緊握,走在隊伍前端,眾人浩浩蕩蕩在花蓮市金三角街區義走遊街,「我們要守約、守貞、守份、守成!」大家齊呼高呼口號,也有人舉起「幸福家庭、由你開始」「婚前守貞、婚後守約」等旗幟標語,除了十三鄉鎮的牧師,許多年輕學子、一家人全家出動,親子大小牽小手,一同參加義走,聲勢相當浩大。
 遊行中,縣長傅萁、夫人徐榛蔚熱情向街道兩旁的鄉親打招呼,除了收到熱烈歡迎外,也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拿起手機拍照留念,還有小朋友開心的跑去向徐榛蔚要「愛的抱抱」,洋溢著溫馨氣氛。

 隊伍在六期重劃區集結,傅萁上台致詞時表示,「我們要守好幸福的家庭!」他強調,拒絕讓歐美及台灣西部等不良的風紀進入花蓮這片淨土,大家一齊為愛而走,為善良價值堅持方向,也讓花蓮民眾了解到,有許多人在關心家庭議題,縣政府也會盡心盡力,願意成為守約守份、幸福家庭永遠的後盾。

 「愛家的男人最帥、愛家的女人最美!」花蓮幸福家庭推動聯盟主席黃瑞成感性的說,家,是社會美滿的核心,當家庭中的每一個人知道守住自己的本分,把他的角色扮演好,社會就會穩固,花蓮就會幸福。

 黃瑞成指出,甚麼是本份?兒女孝敬父母,父母愛惜孩子,夫妻相愛,愛與被愛是家中每個人的本份,現場看到有阿公、阿嬤攜手出席,這樣的榜樣讓人看了相當羨慕,期盼能夠和他們一樣,戀愛到白頭偕老。
 
 黃瑞成表示,花蓮原本是全台灣離婚率最高的縣市,但經過三年來的大家共同的努力,花蓮不斷的進步,在台灣的幸福感是第一名,期盼透過祝福,用行動支持家庭守護行動,成就幸福花蓮的美夢。

 遠從富里、卓溪等地也有鄉親千里迢迢來參加遊行隊伍,富里東竹教會的陳執事說:「為了守護善良價值,不管多遠都要來,如果自己不站出來,誰又來支持呢?」卓溪中興教會執事田秋文表示:「從中午出發來到會場,因為對家庭幸福的關切,也擔心不良風氣對下一代孩子們的影響,毅然選擇挺身參加活動。」

 此次「活力台灣、快樂義走、幸福家庭、幸福花蓮」活動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幸福家庭推動聯盟主辦,花蓮縣傳教牧師連禱會承辦,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全福會花蓮分會、爸爸學校花蓮分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花蓮宣教聯盟、花蓮眾教會協辦。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559940&level2_id=103

發布日期:2014-03-17 11:46:25
回上頁